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考察组在我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1-09-18 13:05: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考察组一行深入市蔬菜育苗中心调研。罗洋 摄

  9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率队赴我市考察调研并座谈。

  考察组一行深入市蔬菜育苗中心、西藏宏农藏鸡产业园,实地调研湖北产业援藏项目和农业农村援藏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罗洋 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祖云对近年来山南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为鄂藏两地共同浇灌的合作之花开花结果感到高兴。他说,“十三五”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坚决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派出精干力量,用心用力用情援藏,取得明显实效。吴祖云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援藏力度,根据山南需求充实力量、调整干部人才结构,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根据山南需求捐赠农机设备,开展培训交流;呵护好像西藏宏农这样的龙头企业、标杆项目,助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李修武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农业农村援藏是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宏农藏鸡、“藏戏第一村”文化旅游、加查核桃等援藏项目为湖北援藏争得了荣誉,建立了功勋,获得山南市委、市政府和各族群众认可。第九批工作队进藏后,以高质量援藏为主线,突出产业援藏,聚焦科技援藏,巩固民生援藏,推动就业援藏,深化鄂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援藏工作新局面。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在推动农业龙头企业进藏投资、援藏增派农业科技人员、为西藏优质农产品拓宽销路等方面给予支持。

  座谈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还向市农业农村局捐赠了100万元援助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