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 许成仓作指示 次仁平措讲话

时间:2022-02-17 09:3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三农”工作,表彰2021年度农牧民增收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对“三农”工作作指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牧区基础设施改善为重点,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农村社会安定和谐,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次仁平措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三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综合施策,扎实有力推动强农、惠农、富农各项工作,农牧民收入增长再创新高、农牧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农牧区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农牧区改革稳定推进、农牧区治理有力有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奠定了坚实的“三农”工作基础。
图为获奖代表。

次仁平措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要坚持稳粮兴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严守耕地“双红线”,全力提高农畜产品保障能力。要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区域品牌,不断壮大乡村旅游,切实推动农牧产业蓬勃发展。要聚焦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群众就业,突出抓好群众增收,持续深化农牧区改革。要突出建设重点,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基础设施,狠抓环境整治,深化厕所革命,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深化乡村治理,着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化惠民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文明乡村。

次仁平措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副市长次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市政协副主席董安学出席主会场会议。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签订了农牧民增收工作目标责任书;错那、桑日、隆子、琼结县和乃东区、市人社局、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