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农口技术人员深入实地 强化指导增施有机肥

时间:2022-04-14 14:50: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有序推进农牧业春耕备耕工作。

2022年为加快推进山南市粮食稳产增产行动计划,我市整合资金2400万元,采购商品有机肥1.4万吨,计划实施面积10万亩,实施区域覆盖乃东、贡嘎、扎囊、琼结、桑日、隆子六个粮食主产县(区)27个乡镇、162个村居。

农口下沉技术人员抓住春耕备耕时机,按照有机肥调运实施方案,深入实地、农田,通过理论与实际、实践与操作相结合方式,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增施有机肥,截止4月10日,指导增施有机肥总量1.03万吨,完成74%,有效帮助解决群众技术、操作、流程等难点问题,我市2022年粮食稳产增产有机肥增施工作能够更加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农田提质增效、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