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工作

时间:2022-05-13 10:47: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认真做好全市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动物疫病的发生,确保全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山南市畜牧兽医总站坚持早安排、早行动、严落实的原则,从4月10日至5月10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县(区)放牧点、村庄、农户开展春季动物防疫疫苗注射技术指导及督导工作。

下沉技术服务团采取多样措施开展动防工作,一是先后召开动防工作专题会议,再次部署、再次安排。二是组织培训,开展实地教学,现场操作;三是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宣传。同时针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和免疫档案卡填写情况进行了综合性检查,并要求县、乡、村三级兽医技术人员一要严格按照“应免尽免”、“六不漏”原则开展接种工作。二要在填写免疫档案卡时做到真实、准确。三要加强免疫补针工作,做到有始有终。

截至目前,全市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强制集中免疫注射工作已全部完成,免疫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