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农牧要闻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展

时间:2023-06-13 16:04:53 来源: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区农业农村厅的正确指导下,在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通力协作下,我市按照“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主动扛稳粮食安全尤其是青稞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提升耕地质量为首要目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现代农业“快速度、高质量”发展。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和监督指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成员的“包保”组织机制,统筹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严格实行周调度、月小结、半年总结制度,同时定期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分析研究项目实施中的难点、堵点,有效提高了年度项目推进速度。

二是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持续推进截至2022年底,建成面积7.28万亩、完成率达80.8%;完成投资2.26亿元、占项目总投资79.26%;直达资金支出1.74万元、支出率达76.4%。今年以来,我局继续狠抓2022年高标项目续建,截至目前,建成面积8.42万亩、完成率达92.67%;完成投资2.64亿元、占项目总投资92.41%。项目有序推进中。

预计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秋收后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